小苏橙(铁血bg人士,慎关)

苏橙*TFB版(三次>二次>一次)
“我所期待的只不过是繁华落幕后的静谧。”

斗罗大陆阅读体4

•史莱克七怪完成一考后

•occ属于我,与他人无关。

•官配CP,不拆不补。

•空间内只有胡列娜和千仞雪被禁了魂力和武魂,有必要时还会禁言。

•后期会陆续有人进来,正反派都有,反派一律被禁了魂力和武魂,有时也会被禁言。


正文开始(预计昊爹被家暴现场🙃)


“不是,小苏橙,这午饭也太香了吧!”马红俊此时边啃着一只烤鸡边说道。

小苏橙嘻嘻一笑:“我这个空间可是无所不能的,所以想要什么,尽管跟我说,我小苏橙一定做到!”

马红俊一听,嘿嘿一笑:“那个,小苏橙,你这里有两万多年修为的魂兽不?我这不是已经到瓶颈了得突破啊你说是不是?”

他刚说完话,身旁的白沉香就沉不住气了,才来空间没多久,她们女孩子就和小苏橙打成了一片,如今见马红俊为难小苏橙,她自然站在小苏橙这里。

白沉香踢了胖子一脚:“空间能给你吃的住的玩的就跟不错了,你还想要魂兽,这里是空间可不是魂兽森林,你以为到哪里都有魂兽啊?别做梦了!”

胖子吃痛了:“哎呦香香,我也只是问问而已,没有就算了吧,你说对不对啊,小苏橙”

小苏橙没有回答他们,但是她做的一切都表明白沉香是对的。

“马上到一点半了,咱们开始吧!”

众人点点头,这两天,他们也和小苏橙打成了一定的默契,只要当墙壁开始闪烁,他们就知道开始了。


【斗罗大陆 异界的唐三(二)

玄天宝录上记载的武功只有六种,分别是内功心法玄天功,练手之法玄玉手,练眼之法紫极魔瞳,擒拿之法控鹤擒龙,轻身之法鬼影迷踪,以及暗器使用之法,暗器百解。 

前五种是基础,没有坚实的基础,又怎么能发挥出唐门暗器的精髓呢? 

一岁多开始修炼玄天功,现在的唐三已经快要六岁了,他依旧在打基础。】


[请问你们在去看开挂人生火车票的路上吗?]


[回复楼上,已经买完票,正在候车中。]


[回复楼上,已经开始检票,在站台等车到来。]


[回复楼上,已经在车上了。]


[nice~]


“我说小三之前在比赛用的诡异步法是什么,合着这原来是鬼影迷踪啊!”戴沐白拍了拍唐三的肩膀说道。

“之前小三说眼睛那个是紫极魔瞳,那脚步法那个是鬼影迷踪,那玄玉手就是有关手,内功就是玄天功了?”奥斯卡看向唐三说道。

唐三点点头:“没错,虽说我前世是外门弟子,但是这五种武功我却一直记在心里,有了这五种,暗器才有突破的可能,也就可以发出它的精髓之处。”

“那三哥你前世是不是过的很单调啊?”宁荣荣吃着糖葫芦问唐三。

唐三摇了摇头:“还行吧,都习惯了。”


【唐三的家住在圣魂村西侧,在村头的位置,三间土坯房在整个村子里可以说是最简陋的了,正中大屋顶上,有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木牌,上面画着一个简陋的锤子。锤子在这个世界最广泛的代表意义指的是铁匠。 

没错,唐三的父亲唐昊,就是一个铁匠,村子里唯一的铁匠。 

在这个世界之中,铁匠可以说是最低贱的职业之一,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,这个世界的顶级武器都不是由铁匠锻造出来的。 

但是,作为这个村子里唯一的铁匠,原本唐三家是不应该这样贫穷的,但是,那点微薄的收入却大都…… 

一进家门,唐三就已经闻到了扑鼻的饭香,那并不是唐昊为他做的早点,而是他为唐昊做的。】


[铁匠有啥不好的?三哥也算半了铁匠,他还不照样做出了一大堆暗器🙃]


[同意楼上的,不过昊爹这……我都怀疑他到底是不是那个重创前任教皇的昊天冕下了。]


[唉你们说昊爹带三哥来这生活是不是为了避开武魂殿?好像圣魂村又有武魂殿的。]


[嗯好像是的,毕竟当年的事情嘛,然后昊天宗怕被连累,拍拍屁股走人了,真他妈让人**]


突然间,唐昊觉得自己背后有点冷是怎么回事?

难道是自己的杀神领域?

不,不对,这个情况下他是不会释放杀神领域的啊!

难道是……

唐三看到自家父亲这样,又看了看他妈妈,很快明白了什么,只是在心里祈祷昊爹不要被搞骨折了。


【从四岁开始,唐三的身高还够不到灶台的时候,做饭的任务就已经是他每天必须的工作。哪怕是要踩着凳子才能够到灶台上面。 

并不是唐昊要求他这么做的,而是因为不这样,唐三几乎就没有能吃饱的时候。 

来到灶台前,熟练的踩上木凳,掀开大铁锅的锅盖,扑鼻的米香传来,锅里的粥早已煮的烂熟。 

每天上山之前,唐三都会将米下锅,弄好柴火,等他回来时,粥也煮好了。 

拿起灶台旁已经破损了十个以上缺口的两个碗,唐三小心翼翼的盛了两碗粥,放在身后的桌子上。粥里的米粒几乎一眼就能数出来,对于正是长身体中的唐三,这点营养显然是不够的,这也是为什么他的身体如此纤瘦的原因。】


[卧槽我***]


[前期看来昊爹真的不是一个好爸爸]


[我看了另外一个阅读体说是另类保护三哥的办法,毕竟双生武魂,再加上他是十万年魂兽和昊爹的儿子……]


[楼上说的有道理,但是我现在想关心昊爹有没有被家暴hhh]


“唐昊!!!”阿银怒吼着,瞬间发出一大堆蓝银皇朝唐昊发去。

“媳,媳妇……有,有话好好说……咱们能用口解决的问题坚决不用手,怎么样……”

阿银没看向唐昊,而是看向了小苏橙。

“小苏橙啊,你还有没有新的房间。”

小苏橙点点头,然后……

啧啧啧,不敢想象。


【“爸爸,吃饭了。”唐三叫道。 

半晌后,里间的门帘掀起,一个高大的身影迈着有些踉跄的步伐走了出来。 

那是一名中年男子,看上去大约有接近五十岁的样子,但身材却非常高大魁梧,只是他的打扮却令人不敢恭维。 

破损的袍子穿在身上,上面甚至连补丁都没有,露出下面古铜色的皮肤,原本还算端正的五官却蒙着一层蜡黄色,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,头发乱糟糟的像鸟窝一般,一脸的胡子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日子没有整理过了。目光呆滞而昏黄,尽管已经过去了一晚,但他身上那扑鼻的酒气还是令唐三不禁皱了皱眉头。 

这就是唐昊,唐三在这个世界的父亲。】


[啊这……]


[能把曾经最年轻的封号斗罗逼成这样,不是武魂殿还能是谁?]


[不过三哥小时候真的好懂事啊]


[突然想养一个三哥]


[楼上小舞八段摔警告🙃]


“昊哥……”阿银原本略有些生气的脸停顿了一下。

“你们以前……就是这样生活的?”

唐昊闭上眼睛,痛苦的点了点头。

“主人……”泰坦声音略显嘶哑:“主,主人,你为什么过的那么苦啊……”

“三哥他爸那时候是不是放任自己了啊?”马红俊担忧地问着。

“先看下去再说吧!”


【从小到大,唐三就不知道什么叫父爱,唐昊对他,从来都是不管不顾的,刚开始的时候,还会做点饭给他吃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当唐三开始主动做饭之后,唐昊就更是什么都不管了。家里如此贫穷,甚至连像样的桌椅都没有,吃饭也成问题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唐昊将那份微薄的铁匠收入都换了酒喝。 

和唐三一边大的孩子,父亲一般也就是三十岁左右,结婚早的甚至还不到三十岁,可唐昊看起来却要比他们苍老的多,反倒像是唐三的爷爷一般。 

对于唐昊的态度,唐三并没有怨恨过,前一世,他是孤儿,这一世,尽管唐昊对他不好,但至少有个亲人。对于唐三来说,这已经让他十分满足了。至少,在这里有个让他叫爸爸的人。 

唐昊抓起桌子上的碗,也不怕烫,大口大口的把粥灌入自己腹中,暗黄的脸色这才看上去多了几分光泽。 

“爸爸,你慢点喝,还有。”唐三接过父亲手中的碗,再给他盛了一碗粥。自己也拿起粥碗喝了起来。 

在唐门的时候,他就从来没有离开过那里,对于外面的事更是很少接触。本来就如同白纸一般,到了这个世界,重新做回小孩子,并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。】


[三哥小时候,唉……]


[幸好三哥有前世记忆,不然……]


[我怎么觉得此时阿银都不想理昊爹了啊]


[孩子被那样了,你说昊爹还能怎样?]


“唐昊,今晚你睡外面。”阿银沉着脸说道。

“啊这……”唐昊表示很慌,媳妇是真的生气了。


【很快,一锅粥有七、八成都进入了唐昊的肚子,长出口气,将碗放在桌子上。耷拉的眼皮睁开了几分,看向唐三。 

“有工作你就先接下,下午我再做。我去再睡一会儿。” 

唐昊的作息习惯很有规律,上午都是睡觉,下午打造一些农具,作为收入,晚上喝酒。 

“好的,爸爸。”唐三点了点头。 

唐昊站起身,喝了不少粥,他的身体也终于不再摇晃了,朝着里间走去。 

“爸爸。”唐三突然叫了一声。 

唐昊站住身体,扭头看向他,眉宇间明显多了几分不耐。】


[阿银:给我跪键盘]


[阿银:给我跪榴莲]


[阿银:给我睡书房。]


[阿银:给……我编不下去了]


[这楼好齐啊!]


阿银说道:“唐昊,弹幕说的三个惩罚,今天三小时内做完,榴莲要跪不破,键盘要跪不出一句话,还有,今晚谁沙发。”

众人:……

阿银:“还有,晚上你给我等着。”

唐昊:媳妇生气了怎么哄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
【唐三指着角落里一块有一层淡淡乌光的生铁道:“这块铁能不能给我用?”前世他是唐门最出色的外门弟子,对于制造各种暗器极其熟悉,当然,那时候各种材料都是由唐门来提供的。而到了这个世界之后,他虽然也修炼了几年,但实力还远远不足,同时,他也从未想过要将自己最擅长的暗器制造放下,他现在已经开始尝试着锻造一些暗器了,但材料却成了大问题。 

唐昊打造农具的金属都是村里人送来的,都是杂质很多的凡铁,很难制造出精良的暗器。此时唐三所指的这块生铁是昨天刚刚送来,令唐三惊讶的是,这块铁矿里竟然包含着一定的铁母,用来打造暗器再合适不过。 

唐昊的目光转移到生铁上,“咦。这里面有铁精?”走过去低下头看了看,再扭头看向唐三,“你以后想做个铁匠么?”】


[说句实话,三哥不当魂师当铁匠挺不错的]


[楼上的不是废话吗?]


[楼上的懂不懂什么叫废话文学?]


[楼上的知不知道废话文学不是这样说的?]


[……]


“小苏橙,废话文学是什么呀?”小舞问着。

小苏橙转了转眼珠子说道:“嗯,废话文学呢就是看起来不像是废话,但它就是废话的废话,懂吧?”

“比如说,不能说毫无关系,只能说完全无关”

“就好比听君一席话,如君一席话”

“我上次发表这个观点还是在上次。”

“呃……”众人……

“这样吧,我给你们一个小时适应一下废话文学,然后咱们再来看,好不?”小苏橙见他们这样连忙解围。

众人点点头。

——

完❤️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927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