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苏橙(铁血bg人士,慎关)

苏橙*TFB版(三次>二次>一次)
“我所期待的只不过是繁华落幕后的静谧。”

水默:三生有幸遇佳人——Chapter17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谢谢

cp见设定

打了下建鹏tag,涉及到他。粉丝要来🐴,可以,我也懒得回。



“我爱他,胜过一切。”——王默


建鹏放弃默默的进度:40%




正文



罗丽看着辛灵,她的脸上虽然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,但是紧握着的拳头和起伏的胸口,足以显示了她现在的感情。


是愤怒。


如果不爱了,就不会这样的状态。说到底,就是不愿意去面对过去那赤裸裸的事实罢了。


辛灵神色微动,黑色的眼眸似有流光在流转。她微微抿唇,宝石般的黑紫色眼眸望着罗丽。


“罗丽,我,我知道这么做会让人不愉快,但是,那是当时最好的办法了……”


罗丽唤出的心蕊宝杖:“哦?为什么会这么说?”


辛灵没有再说话,反而是时希接过了辛灵的话头。


“因为我和黎灰曾经预言到,金王子是毁灭世界的关键。”


她只说了一句,罗丽就全懂了。


金王子为什么会被称呼为仙境的最强疯战神?那是因为人类对于金钱的欲望日益增加,导致金王子的仙力不稳定,很有可能会在一念之间毁掉仙境。如果不及时阻止他,后果将会不堪设想。所以大家见到那个时期的金王子,就能躲就躲则已,除了罗丽。


也碰巧罗丽的王族法术,心之力可以压制金王子这股狂躁的力量。这是他们正式在一起之后,罗丽用法术探查到的。


本来这就已经是很好的结局了,公主和王子住在偌大的城堡里,不是所有美好童话故事的结局吗?


可是这是现实,不是童话。


因为在这个时候,黎灰预言到了金王子是毁灭世界的关键。


心之力只能短时间内压制金王子的狂暴力量,并没有办法保持永远,而且这也消耗着罗丽自身的仙力,对谁来说都不是好受的。


时希和辛灵听闻这一切,都对这对苦命鸳鸯感到遗憾。


她们也只好将计就计,想让罗丽一点一点,忘记金王子……


这原本要花费很长的时间的,但是火燎耶和曼多拉则是推波助澜的几把。


火燎耶不满意金王子身为最强战神,想要和金王子比试。伤害到了仙境,也伤害到了罗丽。加快了罗丽忘记金王子的时间。


而曼多拉,则是在金王子错伤罗丽后,趁机重创了他,迫使他彻底忘记了罗丽,并且复制了他的仙力,将他变成破铜烂铁丢在了人类世界……


这些,就是整件事情的大概。


一旁不语的金王子,也了解到了。


罗丽压下心中的愤怒,她知道现在还不是生气的时候。主人还有危险,她不能不管不顾。


“辛灵、曼多拉、时希,金离瞳,还有茉莉的事情一会儿再来说,我要去看看我的主人怎么样了!”说着,想要打破水王子布下的水结界,却被金王子给拉住了。


“罗丽,金花冠……”


罗丽并没有回头。


“等你什么时候有心了,再来拿着金花冠来找我吧!我现在……不想看到你。”


言毕,她一把甩掉了金王子的手。施展着心蕊宝杖。由于实力不够,只能打开一个小洞,不过也够了。


……


爱,当然爱啊!


王默想要说出来,可是好似有一只手钳制住了她的喉咙。


她猛地睁开双眼,已经开启了禁忌之力的水王子正在和恶魔水王子打斗着。


——


“你这个是什么形态?!”恶魔水王子收回法术,看着水王子的禁忌模样,心中警铃大震。


“别管闲事!”水王子轻轻一跃,再次伫立在水龙上。


“叶罗丽魔法,海市蜃楼,水空灵,水漫绝尘!”


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水大量涌入花蕾森林里。冰公主转身,冰蓝色的眼眸满是惊讶。


“哥,哥哥怎么又使用禁忌之力了……”


“这怕是对水王子不利啊……”颜爵忧心忡忡道。


“不行,水王子如果这个样子继续的话,会伤害到大家的!”灵公主说着,使出大法杖,幻化出一个保护罩把众人保护起来,躲过流水的冲击。包括想要打破水屏障的罗丽。


叶罗丽战士们和他们的契约仙子相互依偎着躲避冲击。


彼时,一个问题缓缓浮现在他们的脑海中。


水王子还有多少秘密是他们不曾知道的?


恶魔水王子看着向他奔来的水流,将惊讶摆在脸上。


“不可能,你明明比我弱一点的!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强大的力量?”


他不甘心,凭什么是水王子?是不是只有杀掉了他,这个力量和王默,就都是他的了?


可是他却不知道,在他喊出这句话的时候,水王子的脸色顿了顿。


强大的力量……亦是邪恶的力量……谁想要拥有?


水王子恍若隔世,想到了亚特兰蒂斯。


那个被他,错伤的古代文明。


那一年,城市在哭泣,人类在悲鸣。


他手持着由水幻化的剑,冷傲地俯视着这座摇摇欲坠的城市。


淡蓝色纯洁无瑕的宝剑。顷刻之间就染上了那让人触目惊心的红色。而海水,则是吞没了这一切。


他漂浮在空中,这座城市的生死,他早就已经不在乎了。


他的另一面……


水王子的身体忽而变得有些透明,那似乎,是一个警告。频繁使用禁忌之力的警告。


施法的力道松了一下,灵公主明显感觉到保护罩的压力小了点。


“水王子这是……”


“好机会!”恶魔水王子看准时机,一条水龙直朝水王子而来。速度快的,让人反应不过来。


水王子没有料到他会搞偷袭。就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候,一道人影挡在了他的面前。


——


当王默可以开始说话的时候,却发现水王子开启了禁忌之力。


这是……水王子所说的,自己的另外一面吗?


又是,为了救她呢……


水王子,其实,你可以不用那么累的……


我懂,我都懂……


下一秒,她焉然地瞪大双眼。


散发着梦魇气息的水龙带着浓浓的杀气冲向了水王子。


不,不要!


她没给自己一丝考虑的空间,挣扎着想要挣脱束缚。


一股力量似乎松开了王默。


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水王子身边的。她只知道,她来到了他的身边,并且用力地抱住了他,自己独自承受了水龙的冲击。


“人类的女孩!”


“什么?!”


一模一样,但是包含情绪不同的声音乍然响起。


水王子惊恐地看着王默的血色皮肤渐渐苍白,他感到自己的无措。她顺势伏在他的胸口处,突然间,有一没一地抽泣着。


“为什么……”为什么要替我挡下这一击?


王默抬眸,黑色如宝石般的眼眸映在水清漓的视线中,让他的心感到窒息。


她轻抚上他的脸庞,就像几年前的清溪峡处的悬崖上。他抚摸着她的血色皮肤一样。


“水王子……”


他们缓慢地降落到地上,大家看不到的地方。水清漓抱住王默,说出的话语竟然带着一丝哭腔。


“我在。”


“水王子。”被水龙冲击后,王默只是感到昏迷,她努力让自己清醒着,“我有一件事情要告,告诉你……你,你别笑我啊……”


“人类的女孩,没事的,说吧!”


她并没有再说话,而是抓起水清漓拿蓝色的秀发,痴痴地笑了。


蓝色的秀发围绕着她的指尖转了几圈。王默像是在思索着什么,又想到了什么,将自己耳边的麻花辫解开。


她取出一缕头发,和水清漓的蓝发缠绕在一起。


“这是……”


“水王子,这是我们人类世界,古代时,夫妻结婚的习俗,结发之礼。”


“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……”


她看着两缕纠缠到一起的头发,再度笑了。可是这一笑,却给水清漓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“水王子……”


“我爱你……永生永世……”


微弱的气息说出这句话,王默轻轻阖上双眸。甜美的笑容还挂在她的嘴边,似乎显示着,她走的很安详。


水王子空洞地盯着那两缕头发。


“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……”


他攥着那已经纠缠不清的头发,缓缓地,紧紧地,抱住了王默。


“阿默……”


这一声阿默,似乎用光他水清漓所有的力气。他开始像一个无助的人儿,悲愤地哭泣着。


恶魔水王子站在他们不远处,愣愣地看着他们。


他明明,只是想要杀掉水清漓啊,怎么会……


“伤了我的妻子,就要付出千百倍的代价!”


水清漓的攻击来的猝不及防,他没有防备。幻化成了梦兽。


可是没等到水清漓的下一步攻击,他自己就已经,化成了尘埃。


早在王默对水清漓说我爱你后,他就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
……


“救她!”


灵公主愣愣地看着面前快要失去理智的水王子,一时间似乎找不到说出口的话语。


“主人!”


仙子们被推搡着,罗丽这时也不顾着自己的公主形象,跪在了王默的旁边。


“主人……”


罗丽似乎不敢相信这一切,她摇着头,呢喃着:“不可能,这绝对不可能……主人在灵犀试炼和圣火心法中都活了下来,为什么……”


她猛地转头,看着水王子:“水王子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!”


说话的间隙,叶罗丽战士们也来了。


“糊涂虫!”


建鹏揉了揉脸,他也是不敢相信——王默,王默走了?


“喂?蓝毛,这怎么回事?是不是你搞死糊涂虫的?哼,我就看你不像是个好人——”


舒言还没来得及阻止建鹏的口舌,“噗!”三根冰锥冲了过来,却又恰好地,没入他们脚边的地里。


“人类,谁允许你们这样随意评判哥哥?”


舒言和建鹏身躯猛地一怔,建鹏对上冰公主的眼眸,却发现她眼里那藏不住的杀意。


他四周看了看,发现其他叶罗丽战士们的担忧,和灵犀阁阁主们的不满。


水王子虽然平日里清冷,但也和他们做了千年同事,彼此之间也算得上同生共死的伙伴,哪里能轮得到外人来批判?


可是令他们没料到的是,水王子开口说话了。


“是我的错。”


“水王子,你……”


“如果我当初在她的梦境里和她说清楚了,是不是,就不会有这些事情发生了……”他死死地攥着那一缕头发,声音里的后悔之意真真切切地剖在了众人的面前。


“若我们当初就坦白了这一切,阿默是不是就不会走……”


“如果我当初再勇敢一点,人仙又能怎么样?只要明白彼此的心意就好了……”(这里指的是如果默默恢复不了身份的话,还是人类的话,人仙又能怎么样)


悔恨的泪水流了下来,众人看到,平时的那个高傲清冷不可一世的水之主宰,那个连仙境大战这一等大事都不曾在一开始出过面的水的王子。此刻却为了一位人类小姑娘哭得痛哭流涕。


水冰同源,水王子的情绪,此刻的冰璃雪亦能感受到。


“哥哥……”


颜爵抱住了冰公主,希望可以给她一些安慰。


罗丽垂下眼眸,握住王默的手。


她明白了。


原来主人和她一样,也走不出情这个字。


不愧是主娃俩人啊……


建鹏似乎也明白了什么。他怔怔地看着水王子,忽然问出了一个很傻的问题。


“那你……爱她吗?”


可是回答他的不是水王子,而是金王子。


“金离瞳?”罗丽感到疑惑。


金王子撇过头,炽热的目光看着罗丽。


她的心脏漏了一拍。


“爱一个人,就是要不顾一切。哪怕要承受,流言蜚语。”


金离瞳嘴上回答着建鹏的问题,眼眸却还望着罗丽。


“……没有谁可以定义爱。伤害已经造成,原不原谅是她的决定。而我,只要默默守护着便好。”


这似乎是对水默的肯定,又像是,对罗丽炙热的表白。


建鹏愕然,他忽而想到了记忆法术。


想起王默和罗丽后,他还是和平常一样捉弄着王默,可是却没有注意到她的疏远和距离感,只有自己像一个小丑一样靠近她。


他记得,有一次放学后,王默快速地收拾着书包,似乎恨不得立马放学。


他当时还多嘴地问了一句,结果她没理他,而是回了他一句话。


“那是我自己的私事啦!”


而罗丽则是淡淡地看了他一样,像是在打量什么。什么都没说就跟着王默走了。搞得他一头雾水。


后来在娃娃店,看到她和水王子一同进来,他才明白私事是什么。


不自觉的进行比较,他早已经没有了对抗的资本。


灵公主双手交错,她很同情王默的遭遇。也对水默的意难平感到遗憾。所以,她会,尽可能地救出王默的。


她蹲了下来,抚摸着王默的额头。


“叶罗丽魔法,生的灵,魂的心——”


但是结果让她感到惊讶,和疑惑。


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